close

這幾天在處理一個case ,是要歐洲去馬其頓的~

如果對歐洲不熟的旅客,可能不知道馬其頓在哪裡~

所以我先小小介紹這個國家跟地圖~

如果知道亞歷山大大帝故事的人都會知道,亞歷山大大帝可是一位馬其頓人喔~

馬其頓地圖  

歷  史:

馬其頓共和國

(Република Македонија,Republic of Macedonia (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of Macedonia) /)

「馬其頓」是古希臘時期希臘北部的國家的名稱,由亞歷山大大帝統治的馬其頓帝國

曾經征服小亞細亞、波斯、等地,把希臘文明傳播到中東各地。至今希臘仍將其北部地區稱為馬其頓。

希臘認為,由斯拉夫民族(馬其頓斯拉夫族)所建立的國家無權使用屬於希臘的名稱作為國名。

由於希臘所提出的抗議,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聯合國、歐洲聯盟、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等均未承認「馬其頓共和國」的國名,

而將該國稱為「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1991年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解體後獲得獨立。

 

國      旗:

馬其頓國旗

馬其頓國旗使用太陽圖案,源自古代馬其頓王國的象徵「維吉納太陽」。

馬其頓國歌也提及太陽,稱為「自由的新太陽」。

一九九二年,馬其頓獨立初期,使用的國旗是紅色底加上一枚金黃色的維吉納太陽

(Vergina Sun,亦稱維吉納之星 Star of Vergina)。

維吉納太陽是在希臘北部的古代馬其頓國王陵墓裡被發現的圖騰,

至少從亞歷山大大帝的父親菲利普二世時期就已經出現,由於陵墓位於一個名為維吉納的小鎮,

故稱。維吉納太陽被當做古代馬其頓輝煌歷史的象徵,所以馬其頓使用它為國旗。

但是古代的馬其頓地區佔地廣大,除了今日的馬其頓共和國外,

現今希臘北部與保加利亞西南部亦屬馬其頓地區;而希臘認為馬其頓是希臘歷史上的一個概念,

馬其頓是希臘的一部份,反對馬其頓共和國使用「馬其頓」這個名稱,

並因為擔心引起境內馬其頓地區分離運動而要求馬國不得使用維吉納太陽為國旗,

對馬國的經濟與外交施壓。一九九五年十月五日,馬其頓修改國旗成現在的樣子。

 

首      都:

斯高比耶(Skopje)

 

簽      證:

台灣人目前免簽至107年3月31日止

 

然後題外話: 其實馬其頓很漂亮,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但真的不會很貴

...............................................我是分隔線............................................

正文開始:

話說,前幾天,客人用LINE給我,說要去馬其頓一個月~

他跟我說,他問別間旅行社,別間旅行社跟他說,去馬其頓要五萬塊~

我聽到都傻眼了~

我說五萬??

他說對~

我說我記得是不用這麼貴的阿~

客人是2大2小~~老公是馬其頓人~

八月份要回家看爸媽~

很急~叫我就優先幫她處理~

我就趕快幫他找~

其實我很怕我找到的也是五萬~

但還好沒有 = =+

結果我找到了土耳其航空~

先從台灣飛香港-在到伊斯坦堡轉機-飛到馬其頓首都~

而且中間轉機時間,不長也不短,都銜接的上~

而且這樣算下來總共才121000(含稅)

也就是說,平均一個人三萬塊左右~

這比起一趟五萬的,還要省更多~~

我馬上就跟客人講,結果客人毫不猶豫就馬上刷卡了~

這算是我遇到阿沙力的客人嗎XDDDD

我是不知道,對方旅行社為什麼要報這麼高的價格~

有可能班機不一樣,有可能艙等不一樣~

但是將心比心,我自己也很愛旅遊,錢也是很辛苦賺來的~

而且一趟又這麼遠這麼累~

所以拜託,請不要亂抬高價格,多找一下,幫旅客省點花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